乔乔的路灯

微博同步更新
微博 乔乔的路灯,偶尔发梗文随缘

【东宫同人文】兄友弟恭 第一章 生辰和身份

  转眼,十五年。

  相传皇后很喜欢这个皇子,他乖巧听话,虽有些顽皮,但是却是极其让人喜欢的性子,过几天便是九皇子的十五岁生辰,每年的生辰都很盛大,这年却有为巨大。听说外出学武的五皇子也回来庆祝,让宫中的人叹为观止。

  这天半夜,还在睡梦中的李承酆就被阿渡叫醒,这让他莫名的气愤。

  他胡乱穿好衣服,就被阿渡拉到假山里,他看着阿渡打开机关,一个石门打开,让李承酆立刻清醒,眨巴眨巴眼,跟着阿渡走了进去,路很长,走了一会儿,带到一个丛林,走进一个木屋,看到了阿狄。

  “阿狄!”

  “殿下。”阿狄行了一个礼,询问了一些问题“殿下有没有将身份隐藏好?”

  “有,服侍我的都是阿渡,没人知道我是女儿身。”刚才的慵懒不在,只有严肃的陈诉。

  阿狄叹气,公主说过这个身份十五年后,必须要告诉她,可她其实想让这个秘密掩埋一辈子……

  “殿下……阿狄有件事,是公主必须让我转交的。”她将藏了十五年的信拿出来,面色沉重。

  李承酆好奇打开,大片大片的字映入眼帘。

女儿

  阿狄说过,这个信让你十五岁转交,不知她有无兑现,但我相信她。

  其实你不是宫里皇子,当然也不是宫里公主,你是我们西洲的小公主曲小枫,娘是丹蚩的公主,阿狄也是陪嫁过来的侍女,西洲生活很不错,嫁给西洲王我很幸福,朔博却突然来犯,像是蓄谋已久,我们毫无防备,那时你才刚刚出生,王让我带着你跑,但我身体虚弱,也和阿狄走散,而后阿狄被人救走,那便是怜妃,阿狄发现她怀有身孕,把脉时却是死婴,阿狄才想出此办法,虽然凶险,但不得不试,好在计划很成功,没想到她的野心如此大,竟将你说为男儿身!

  为娘时间不多了,娘有错,把你推进火坑,娘错了,可挽回不了。

  小枫听娘的,东宫是个危险之地,不要触碰一丝一毫,记住!
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娘起笔

  “公主……”阿狄欲言又止。

  “所以……我根本不是中原人,更不是一个皇子?”李承酆哦不,应该叫曲小枫,瞪大眼,眼里有震惊,不可思议,无奈,还有绝望。

  “公主……”

  “原来,我被人安排的明明白白,原来我一直活在一个骗局里,我的亲生母亲将我送到那个深不可测的皇宫里,我从未见过这么好的母亲呢。”她情绪失控的大叫着,推开阿渡,跑出了木屋。

  一时经过一系列的跌宕起伏,她的心里承受不住,总在埋怨母亲和自己,感觉被世界抛弃,躲在黑暗里没有光亮。

  可是她忘记自己是个路痴,又在这深山老林里,深夜寒冷,让人哆嗦不停,迷路的小枫蹲在树下,有些绝望,抱头痛哭,哭自己迷路,哭自己不能决定命运,哭自己失去自由,哭的累了,就睡了。

  “公子?”耳边突然一阵沙哑磁性的声音传来。

  曲小枫抬起头,看见一个俊美的脸庞,愣了愣。

  “你没事吧?诶……”还未说完,她便倒下,男子无奈,退下衣袍,盖上,升起了火堆。

  

评论(2)

热度(25)